close



還不能吃的醃蘿蔔


因為才剛做好而已


還沒入味


**會做蘿蔔乾是


因為吃到塔媽自己做的蘿蔔乾


真好吃


問了做法之後


我也撩落去






每隔兩小時


把這些大石頭搬上搬下的


只為了把蘿蔔鬆動一下,再把布袋轉緊一點


再把大石頭壓上去,讓它出水


還真是有點累





看到這漂亮的蘿蔔乾


辛苦總算有了代價





這時候的蘿蔔乾


加入蒜頭,蔥花,辣椒及少許糖去炒


就好吃到不行了





配方是塔媽家的作法


我稍加修改的(沒加醋)


以下是我家的作法


**買回來的白蘿蔔


洗乾淨,不去皮


切適當塊狀(塔媽切薄片)


加了適量的粗鹽醃至出水,瀝乾


壓石頭壓一晚


第二天我拿出去曬了一天的太陽
(因為是塊狀,曬一天比較快啦,否則壓石頭,要壓到那時候)


晚上收進來,再揉入一些鹽


又壓石頭壓一晚(出了很多水,蘿蔔真的是用做的,壓到最後,剩下1/3的量)


第二天又壓石頭壓了一天(每隔兩小時,就翻動一下)


**早上的時候,就先煮醬汁(我不喜歡加醋)


10斤蘿蔔的量


酒2碗,醬油1碗,冰糖看個人(我不喜歡太甜)煮沸,放涼(也可以加辣椒喔!)
**這醬汁,要稍微看一下壓好蘿蔔乾的份量,醬汁一定要能夠蓋過蘿蔔乾喔
**因為蘿蔔壓乾的程度各家不一


一定要放涼,否則蘿蔔會發酸喔


等涼了之候,再加入香油,白蘿蔔拌勻


入罐,放冰箱冷藏....等入味就可以吃囉!!!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ak0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