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這..


這..


這不是我夢寐以求的東西嗎?


醬筍啦!!


顏色真的好美好美


一看就知道是好吃的





好吃的有機棗子


很甜很甜


沒有噴灑農藥


是網室栽培的





還有這個小番茄


不只顏色美


很少吃到這麼甜的番茄啦!!


這些


都是來自家的唷


章魚妹


太謝謝你了


也幫偶謝謝你老公的辛苦喔





說到這個醬筍


去年


本來想做的


無奈都沒看到那種筍子


沒想到章魚妹她婆婆超會做的


明天就挖一些來配飯吃看看..


**忽然也讓我想到


今年要老頭特別來注意我家的筍子


應該有幾根可以收割吧


到時候


我也要來做看看


**&&還有幾株的蘭花


跟我家的一比


章魚妹


你家的蘭花,太營養不良了


每一株巄是紅猴紅猴的


呵呵..


也謝謝你那一包做發糕的材料喔


順便把她做醬筍的方法PO過來(借用一下喔)

筍子 5台斤 切大塊風乾水份

豆鼓 1台斤(生鼓 黃色那種)

鹽 10兩(一斤筍2兩)

糖 15兩 (一斤筍3兩)

豆鼓 鹽 糖伴在一起,將筍子排好一層再灑上一層豆鼓鹽的。

豆鼓鹽要多留一些放最上層。

如果想要有酒香就加一點米酒。

最後切三條紅辣椒放上蓋好蓋子等幾個月就可以吃了。


可以改
蘿蔔 冬瓜 大頭菜 芋頭也可以(只是芋頭要先蒸熟)

不要有生水,有鹽巴就會生水了,筍子去殼陰乾,切斷不要太小,很容易的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ak0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