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話說有一天

在劉姐姐家看到她上苦瓜丸的菜

女兒不吃苦瓜

我就將它改成大黃瓜來做

隨我來..



一條大黃瓜20元

削去了皮,也留了一些皮

不只顏色會更美

皮的營養也最多

切成2cm高的圈狀

去籽

拿起湯匙柄

挖挖挖

將洞洞挖大一些

內圈撒些太白粉

挖出來的瓜肉,不要丟掉喔

剁成末



絞肉加了醬油,酒,胡椒粉醃漬半天(冷藏)

取出

加入少許太白粉,剁碎的瓜肉拌勻

塞入瓜瓜裡面

排放進鍋裡



加入瓜瓜1/2高度的水,鹽

煮至肉肉變色

加些醬油進去(不要太多,以免顏色太深)

用筷子插入

沒血水跑出來

就是熟了



此時你會發覺

瓜瓜好像不是很熟(其實, 瓜瓜是可以生吃的)

要吃熟一點的

就像我這樣

關了火之後

跑去洗個澡

再看看它

剛好ㄝ

**我要享用囉..

不要說我貪吃

因為太好吃的關係(都是它的錯)

我一個人吃掉3圈

小聲一點..

其實是4圈啦

**女兒和女婿去看電影

打電話給她们

也許不回來吃飯

老頭吃了2圈

最後留了4圈

(晚一點時,她們還是回家吃晚飯..)

由於裡面加了瓜瓜末

讓絞肉不會糾結在一起

也加了太白粉,讓它们不會鬆散

柔軟的恰到好處

要吃一圈嗎??

嘴巴張開...

來...

大口的吃吧!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ak0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