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大家都說吃了麵包後,肥呀肥
那就來點優酪乳,清清腸胃好了
這是剛出爐的優格,滑嫩嗎?看起來有點水水的,這就是我要的程度,會ㄉㄨㄞ,ㄉㄨㄞ的唷!因為我還沒要吃它(舊的還剩一些),讓它在冰箱呆兩天,剛好就是我所要的成熟度了,才不會太早出水,也不會太早變得太酸,我不喜歡吃太酸.

>>自製優酪乳::牛奶500c.c放入電鍋(外鍋放米杯1/2小格的水,不到1格)煮至跳起,燜一下,取出放涼至40度c+無糖優酪乳200g(我覺得林鳳營的,吃起來比較綿細),放入模中
>>剛剛蒸了牛奶,電鍋不是熱熱的嗎>>墊一個涼的蒸盤,放上牛奶,蓋上蓋子,記得要留大一點縫隙喔!否則酵母會燙死,等到變成固體豆花狀,就是優格了. 留一些優格下次用
>>第二次做優格時,將牛奶加熱, 放涼至40度時+前次做的優格3-4大匙,放入電鍋....
優酪乳要買無糖的就可以了,那一家都可以,只是我講的那一家做出來,較滑口綿細 牛奶全脂,低脂都可以,有時候低脂賣完了,我就買全脂.
其實做優酪乳,放在桌上也可以,發酵時間要比較久,天氣太熱的話怕會坏掉>>不一定要放燜鍋裡.
放在加過溫的電鍋裡,發酵時間會縮短些>>至於要發酵多久,就難說了>>看量的多寡>>做好以後就可以吃了,當然冰過會更好吃>>切記!!優酪乳一定要是無糖的,原味的還是有糖份喔! 若沒吃那麼多,份量可減半做,一星期內吃完都沒問題,我們買的優酪乳,它的期限也蠻長的不是嗎?
像我,會將做好的優酪乳挖一些出來+蘋果, 香蕉片拌一拌,冷藏,想吃或餓了,就挖它幾口來吃,很方便
>>第一次做,需時較久,因為兩者都是液狀,要變成凝固狀.....
蒸籠是要燙的,墊一個冷的蒸盤,放上牛奶盆,蓋上鍋蓋, 留一指寬的縫隙,酵母才不會燙死,為什麼蒸籠是要燙的,因為熱燙屁股,酵母就會加速發酵,因為有留一條縫,冷空氣會進入,不會燙死它們,我還會在1-2小時後,將蒸盤和牛奶盆(儘量不要搖晃到牛奶)拿出,電鍋內加入1/4杯水加熱,等跳起後,再重覆放入蒸盤和牛奶盆....發酵時間會更縮短...

偶發覺,若天氣比較冷的話,保溫的電源開著,鍋蓋還是留一條縫...讓它發酵也是ok的

這是女兒朋友帶來的草莓大福,po個影給大家欣賞
早上見到蜜糖了,來也匆匆,去也匆匆,話聊不到幾句,趕著去她姐家做吐司,就算聊上一整天,也有說不完的話ㄋㄟ,結果坐了半個鐘頭而已.
蜜糖看起來還好,不會很胖ㄋㄟ,尤其是臉,還很客氣的帶來"皇家茶典"6罐,又,中壢名產的菜包,謝謝蜜糖
偶喜歡菜包的內餡,不錯吃,要分3天的早餐,才吃的完ㄋㄟ,3天的早餐有著落了,再次謝謝蜜糖

最近要戒口一些,電池買回來了,今早一秤,天啊!胖了3kg,難怪褲子穿起來有點緊,昨晚還吃著女兒帶回的章魚燒和大雞排,完蛋了,要趕快瘦回來才是上策,加油囉萍萍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ak0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